IMG_7026.jpg 

在部落格po文那麼多年了

但 就是還沒真正po文感謝 感恩 ........ 最辛苦的老媽

 

我們是生長在生活困苦的恆春地區

在老媽那年代 , 要養活我們必須一直在酷熱的太陽下做工

那怕是大風 大雨 大熱天 老媽總是為了我們 ...... 一直這樣一路辛苦的在扶養我們成長

 

而在自己最叛逆的國小五六年級那時

上班的老媽只午休40分鐘 但 都要風吹日曬來回走上30分鐘送便當給我吃

但有一天 ... 我卻 ㄊ ㄇ 的很白目翹課 , 讓老媽在大熱天的中午找不到小孩 , 現在回想 .... 如那時我是老媽 我一定會著急的哭到不行

 

 

而 當老爸 老媽兒子以來 ..... 那時的叛逆老爸這輩子只打過我兩次

而 管教我最嚴的 關心我最多的 付出我最多的 ........... 就是辛苦的老媽了

 

而 ...... 小時候我們真的好窮 好窮 好窮 喔

窮到米飯菜都要跟賣菜阿伯賒帳 , 在此再次感恩賣菜阿伯

 

雖那時好窮 , 但 ...... 老媽從沒放棄過我跟老妹 而也把僅有可食的都給我和老妹

而 那時老媽常說的那句話 我一直記在心裡 記到現在 而現在也讓我轉換對帶家人 , 那就是 ........ 你們要長大你們吃就好 媽媽沒關係啦

 

現在每每想到那句話 每每想到老媽那時對我們的付出

就一直警惕自己 一定要對剩有的老媽極盡孝道 , 也要對家人無私奉獻 - 因 家庭幸福日最高宗旨( 犧牲自己 家人至上 )

 

而就在08年老爸的離開 當時老媽又剛好是更年期

吼 ... 當時辛苦的老媽真是難過失神打擊到 ....... 有時連我是誰老媽都認不出來

當時做兒子的自己看了真是很痛心 , 但 當時自己卻表現的沒什麼 ..... 因 我知那時我要一間扛起全家不能慌 不能讓老媽覺得 .... 老公走了怎麼辦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 就認知自己這輩子最大的追求

就是要替老爸 ... 好好守護著老媽 並也要好好守護著老爸老媽辛苦打拼起來的家

因 自從老爸離開後 讓我覺得 人生苦短 ..... 所以好好陪伴家人 照顧家人 對待家人 ....... 這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心願了

 

而近來兒子出世

老媽更是辛苦的在忙於家事與照顧

這一路來真是 真是 真是 ...... 好辛苦老媽的付出與對待

 

最後要跟辛苦的老媽說

媽 .... 很抱歉兒子不能給您有最優質的生活

但 媽 ...... 我真的好努力 好用心 並一直沒離開這個家再付出

 

老媽 ...... 如有來生請讓我再當您兒子孝敬您與老爸吧

因 這輩子能當您們的兒子 ..... 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 最大的幸福 感恩您 .... 我這輩子最重要 最辛苦的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