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四凌晨00點一下班


一回到家 就馬上整理行李


因 02 - 03 點 要開夜車


帶著老媽 妹兩個小孩 與 貝 回東港 參加 三阿姨 - 二女 秀娟 的婚宴


 


而 也為了這婚宴 再跟公司請了兩天的特休


因 7/8 晚上男方喜宴


而 7/9 女方中午喜宴


一直以來 我都不知為什麼 要分兩邊請


直到這回 才知 女方請 是我們女方要請女婿 而 這只有南部才有這習俗喔


 


雖 這要忙兩天


但 我覺得 還滿不錯的


因 我有在北部吃喜宴


但 在收禮金時 卻被收禮金的人員問 你是男方 還是女方


因 雖是同一天辦 但 禮金卻要分男 女 方 收


這真的是太尷尬 又 太不憂了吧


因 已經是一家人 幹嘛還要分呢


 


而 .......  也從現在開始 一直到 12/31 只剩一天特休可已休


其實 應該說沒了 因 那天是要休在 12/24 花蓮-遠雄 頂級.奢華 聖誕之旅的  


 


我們03點從家裡出發 07多才到 開了4個多小時


雖 這次開了比較久 因 都沒超過110


但 好省油喔 40公升的油 開到東港 還剩滿多的 而且 一路還開著冷氣喔


 


到了三阿姨家 三阿姨就把我叫到一旁說話


其實 應該說 聽三阿姨說心裡面的........苦


一聽之下 才知三阿姨受了那..............................麼多苦


受的苦就是:


婆婆的百般刁難


但 三阿姨 都是忍在心裡 連吭都沒吭一聲


當時的我 除了說安慰 與 鼓勵 的話 也一直在幫三阿姨出氣


雖 我是晚輩 講長輩長短是非常不應該


但 三阿姨的婆婆 實在做的太過份了 這是所有人公認的喔


 


三阿姨 再請您聽我說:


就像我當時跟您說的一樣


遇到這種沒辦法反轉的事 就請您看開一點 與 認命吧


因 就當是老天爺在給我們的磨練 與 考驗 啊


只要我們做好媳婦自身本份 對的起自己 那她還要說什麼就說吧


因  最起碼 您對的起自己 與 姨丈 和 小孩


表 姐 弟 妹 妳們看到這 再幫我跟您媽媽 安慰一下喔


 


到了下午


我們一行八台車 到男方家吃喜宴


到了那 停好車就在想


ㄟ 奇怪 怎麼大家都還不進場呢


原來是要等 三阿姨 姨丈 進場 而且 還會放鞭炮喔 表示女方親家來了


結婚 真的好多習俗喔


 



表妹她們的結婚照


 



嘿 .....表妹


恭喜妳們囉


 



在送賓客時拍的


 



老妹的兩個寶貝小孩


而 後面她們倆的照片 可多著呢


 



三阿夷 三姨丈 恭喜您們囉


7/9 女方中午喜宴


 



而 這是南部喜宴的特向


最後一定會有冰


 



而 三阿姨  特地請師傅用漢堡夾心中間包紅豆的冰淇淋


因 放暑假 小朋友很多


這樣才不會像 機啊冰 一樣 滴的全身是


 



貝 開心的吃著冰


因 吼 中午吃流水席 真的超熱


 



我也來一張


 



中午喜宴送賓客


 



妹的小孩 與 表姐的小孩


 



妹的女兒


真是超會搶鏡頭


 









表姐女兒獨照


 



憨憨地


 











吃完喜宴


偷拍老媽在幫忙整理


 









當然 不能只有老媽再幫忙囉


 



我 與 老媽


人生的第一次滾喜宴圓桌


 


在此


        再次 恭喜您們囉


                                      表妹 表妹夫


                                                               祝你們 白頭偕老 一切無憂


 


 


 


而 這兩天的喜宴下來 讓我有個心得 與 認知


那就是............... 以後一定要在冬季結婚 與 請宴


因 夏天真是熱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