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爸的洋酒


送到岳父手中


然後在客廳用完早餐後


 


我們就要到 我期待已久


一手把貝帶大的奶奶靈前做忌了


 


還記得之前


三妹就跟我說


啊 ........... 完了


大姐那...............麼久沒回金門


又碰到奶奶做忌


大姐一定會哭到一個不行的


 


當時就在想


應 ............ 不會那麼誇張吧


 


但 ............


我們就要到奶奶家時 .......


貝 .............. 就真的哭出來了


我懂 ................................. 我真的懂那個心情


就像之前自己第一次要到老爸塔位前一樣


 


大家把祭品放好


岳母拜完後


我就和佩君跪在奶奶靈位前


然後我說:


奶奶 ................ 我來了


謝謝您生前對佩君那麼的疼愛


接下來 .............


就換我來代替您的位子吧


雖 我們不能讓佩君過著很富裕的生活


但 ............. 在此我用生命跟您保證


我會誠實 努力 打拼 讓佩君過著幸福的生活


奶奶請您在天 安心吧


 


 




 


貝小時候的收藏品


 




 


奶奶家頂樓外的景色


 








 


哇 ............... 讓人好放鬆的景色喔


 






 


祭拜完奶奶 回到家


岳父就大展身手的為我們準備午餐


之前


就一直再聽貝說


爸爸煮飯很好吃


嗯 ................... 真的是大師級的水準喔


當天的我們 真的好幸福 與 好有口福說


 


 




 


岳母所種的


 








這是在金門類似像全聯的那種


 


 


奶奶


請您放心


我絕不會忘記我當天對您所說的話 與 承諾


 


 


下一篇 - 金門國家公園 與 莒光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