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的中元普渡


您是否也和我們一樣 忙到 累到 一個不行


 


中元普渡當天


一下班 就馬上趕到愛買 買三牲 下午要祭拜好兄弟的祭品


 


一回到家 老媽已在拜家裡的神明 (觀世音菩薩)


我就馬上再出門買鞭炮


因 公司的同事說 祭拜完好兄弟 要使用鞭炮讓它們得知 已祭拜完 要回去囉


 


買完回到家


老媽已在煮要拜祖先的祭品


而 我就再到素菜館 買要祭拜老爸的祭品


 


回到家後


就馬上要準備拜祖先 與 老爸


而 每次也都在折銀紙時 才會與老媽深聊


因 每次都要燒很.............多


但 那時也要謝謝皮皮 一直都在旁邊陪伴我們


有牠的加入 讓我們在拜拜時更有趣一點 (捉弄牠)


一直忙到快13:30 我才休息


 


但 最累的是老媽


因 下午的大拜拜 只有老媽在忙(因 老媽說 你去睡 你晚上要上班)


而  我倒頭睡後 一張開眼已19:40了 真的是有累到


當天真是辛苦您囉 老媽


 


隔日下班買早餐回家給老媽吃時(老媽早餐最愛的 麵線 加 蒸蛋)


看到老媽............................... 真的很不捨


因 老媽看起來 好累 好累


 


所以 當時把車停好


就請老媽先去盥洗 與 吃早餐


換我帶皮皮出去尿尿


回來 自己再吃拜拜的東西當早餐


然後 再聽老媽說 昨天她真的累到一個不行


 


雖 聽到一半


就很沒禮貌的叫老媽再去補眠一下


但 老媽 您別介意喔


我主要是要讓您再休息一下


等一下 老妹小孩來


您才有 活力與體力 照顧她們啊


 


雖 中元節


花了很多錢 與 累到一個不行


但 我們的付出


能換來好兄弟 期待一年的溫飽


真的 .......................... 再累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