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初一一早 我們一行8人兩台車 快10點從東港出發至 台南-仁德 大舅家 看外婆


 


一出發時 三表妹她知道路 她說開國3再下仁德就可  所以我就沒有設定mio


 


但 開到要過歸仁交流道時 我就在想 國3沒仁德  國1才有啊 當時我就打給表妹 她竟然說 我知道的是國1下啦..................瞎滵   晴天霹靂啊  而且 那時剛好過歸仁 真是...................


 


於是 我馬上在第一時間 設定mio到仁德交流道 到那表妹就非常有信心的說 這裡我就知道要怎麼走了


 


但 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因 表妹報路報到一半 我就看到 ㄟ 現在走的這條路 不是兩年前我們去看外婆 要回去東港的 台88號 嘛


 


於是 我再打給表妹 我跟她說 (秀娟) 妳知道路嗎 這好像是要回東港的路ㄟ


 


當時表妹竟然又說.................................(哇 恩 栽)      ...................................瞎滵 又再一次 (晴 天 霹 靂 啊)


 


當時還好 三姨丈 有帶地址 我再馬上設定mio 果然是走回頭路 但 沒關係 沒關係 到了就好 只是多開了快1小時


 


12點多到了大舅家 看到了從小到大對我最好的外婆 心裡真是一陣酸 外婆變的好瘦 好沒有元氣喔


 


而 大家在那讓外婆猜我們是那位時 我好開心又感動 因 只有我被外婆認出來 老媽 三阿姨 姨丈 表妹 弟 都沒認出來 後來姨丈也有被認出啦


 


但 最誇張的是老媽 外婆竟然說 老媽是表姐 吼 老媽當時開心的不得了 還一直跟大家說 嘿 老媽......外婆是剛睡醒...............好嗎


 


在這當中 當然要做一件最最最重要的事囉 那就是把 貝貝 介紹給外婆認識 當時外婆看到超開心 就馬上問我們 妳們何時要結婚 而 當我知道外婆下一句要說不吉利的話時 我就不禮貌的插話說 快了快了 外婆到時您一定要來坐大位喔


 


因 假如不插話 外婆一定又會說 你們要快點結婚啊 我不知還能等多久 呸呸呸 外婆您一定能長命百歲


 


而且 外婆您一定能來我們的婚禮 您也一定 要來 我們的婚禮


 


因 從我一出生 爺爺 奶奶 就不在了 而 外公為了家計都出海捕魚 我們都很少有機會接觸到


 


只有您 外婆 從小只有會對我好 而且 您只有會給我錢 讓我買吃得 舅舅 阿姨 的兒女 都沒有


 


也會只給我 您自己捨不得吃 用 的東西 一直到現在..............我都一直 感心 在心裡 so 外婆 您一定要來我們的婚禮喔


 


而 我也會加緊腳步讓   心-智 更加以成熟穩重   再讓家計更加以無憂 再把貝貝娶進家門


 


雖 大家都說現在的我已可以娶了 但 我總覺得還要把自己要求得更好 這樣貝貝的爸媽和親戚 才會更安心的把寶貝女兒交給我們來照顧 不是嗎 因 我以後為人父親 我也希望有一位這樣肯為我女兒打拼的來娶她啊


 


到了要離開時 外婆不捨的哭了 讓我們瞬間也流了眼淚 外婆 您放心 我會盡快完成您得心願的


 


就在大家流著不捨的眼淚時 我也們也結束了 到台南看 外婆 行


 


之後 就直接設定mio回東港 在這真的要謝謝 mio c720t 的即時路況 先告知我們國3竹田段 有事故大塞車 我們就改走國1 還好沒碰到大塞車


 


因 我們都好餓 回到東港 快17點才吃 初一的第一餐 當時老媽和貝就一直說 還好還好 我們有先吃蛋糕


 


當吃飯時 我餓到只說了一句 三阿姨 先來吃飯喔 就沒再說話囉  一直到吃飽為止


 


下一篇 - (初一) 到東隆宮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