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老爸與我們在 中壢-儷宴國際美食館 所留下來的 唯一一張全家福合照 2007-1.27


http://www.youtube.com/user/Ml690521?feature=mhsn#p/a/u/0/-UZcXDSk1rY


以上網址


有我們全家和老爸生前唯一的影片


 


現在是 2009/10/12  am6:20


在這個時間 寫下在這的第一篇文章


 


 


說真的 ......


頭腦裡真的有好多文章要寫 也有好多文章想寫


但 在這要寫的第一篇文章 .........


當然是要獻給........  我永遠的老爸


 


 


老爸從小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可以說.........幾乎沒有


 


因 老爸在陽明海運上班


都要世界各國到處跑


一年回到家裡面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不到


 


就算回到家裡 也都是半夜或凌晨


把生活費給老媽後 就要馬上回船 再次出國


 


小時候那會想到說


一直持續這樣 長大後會和老爸的感情有距離


 


那時只知道 只要老爸回來


我就可帶著積欠導師的註冊費還導師 不用每天都被導師和同學問 你今天有帶錢來還嗎


 


那時只知道 只要老爸回來


老媽就可帶著積欠買菜阿伯先讓我們賒帳的錢還他 不用每天阿伯來 我們就要躲著他


 


那時只知道 只要老爸回來


我們就有魚 有肉 有飯可以吃 不用再擔心 下一餐......有的吃嗎


 


也不用再聽到老媽說 我先去跟阿伯賒菜


更不用再聽到老媽說


你們吃就好了 你們要長大 要營養 老媽沒關係


這一切的一切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因 那種每天過著恐慌的日子.......忘不了


 


在這也要非常感謝老媽


一直都沒有放棄我和老妹 自己再怎麼苦 都沒關係


 


但 也還好 這些苦日子


在我小6就改善很多 因老媽也在工廠上班了


 



我也永遠記得


我在國中對老爸做一件被老媽打的很慘痛的事


 


有一天國中上課時


老爸放在桌上的吃飯錢 我忘了拿


老爸中午沒穿雨衣淋著全身濕 幫我送一個便當來


但 我卻非常白目的拒絕老爸跟老爸說 我有買了 你自己拿回家吃啦


那時老爸什麼也沒說 很落寞的轉身離開學校


 



一回到家老媽就先打 老媽說:


你老爸淋著全身濕送飯給你 你竟然拒絕他


讓你老爸說.....我只是想送一個便當給他吃 怕他餓而已啊


 


經過這件事讓我知道 別人的好意一定要先收下來


事後要怎樣再說 不能辜負別人好意


 


老爸一直以來 都一直再為我們這個家再打拚


有什麼苦都不會跟我們說


就連自己的病.............也是


 


還記得去年6/20我要去上班的晚上


老爸把房子裡所有瑣碎事用好 就坐在椅上跟我說


我的肚子好痛 我等下要去省桃住院


我一到公司就馬上跟公司請假 再馬上到醫院顧老爸


 


老爸


6/22做電腦斷層


6/26報告出來


醫生只跟我說......


對不起我們沒辦法了 你老爸只剩下不到半年


當時我就馬上跟醫生說 那我要轉林口長庚 


 


而 當時一聽到


我沒有哭 也沒難過


因我知道我要面帶笑容進去跟老爸說 我回去一下


 



一回到家看到老媽


我馬上就崩潰了 跟老媽說老爸的事


吼......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崩潰放聲大哭   


 



到長庚也是一樣 沒辦法


因以肝癌末期


 


在長庚這段時間


我每天要林口-桃園市騎車來回4次載老媽 這個沒關係


 


每天都要聽到主治醫生說 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也沒關係


 


聽到主治醫生說後完全沒食慾 一天只吃一餐(晚上老爸睡覺我可安心時)也沒關係


 


老爸的病情惡化也不敢跟媽-妹講


所有事都自己擔 並往肚裡吞 也沒關係


 


連那時唯一可訴說的女友...都和同事在一起了 都沒關係


 


讓我最最最難過的是.........


要跟老爸說 爸...........................我們回家吧


這句話 .................. 等於是自己跟老爸宣佈 ......   


那是我那段時間 第一次在老爸面前哭  


老爸回說 可以嗎 我就流著眼淚跟老爸說 可以啊


我沒跟老爸說


可以回家是因.....醫生以放棄了 但 我從老爸的表情得知 老爸自己也知道


 


而 


就在2008/7/22 pm20:32 老爸皈空了


 


當時的我很沒用 什麼都不能做 救也不能救


只能握著老爸的手 眼睜睜的看著老爸吐完最後一口氣 皈空


 



不能做 也不能救 是因


老爸從長庚回家後有發痛 也有馬上送省桃


但 醫生只跟我說 下次別再送來了


因 你老爸的肝癌以是最後 最後了


 


到現在都還不懂


老爸吃素 煙-酒-檳榔都不會


早睡早起又求道 對人客氣又很好


但 還是就這麼離開了


 


全世界最痛的痛


應該沒有比親人要在自己手中離開 卻連救都不能救 什麼都不能做 還痛吧


 


也希望看到這裡的您


對這世界的不公平 看開一點吧


因 沒有什麼難題 會比我這還難 還痛的


假如還真的想不開 別想太多


就當做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吧


我們一定要通過才會成長 不是嗎


 



現在的我已通過失去老爸的考驗


繼續過著 要背起一家所有生活開銷的考驗


 



這個考驗既長又沒有終點


但 我很開心一直再付出著


直到.........................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口呼吸


請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